轻吟潜唱丶华灯初上

「全职」周叶 一步之遥





一步之遥,探戈名曲
叶修和周泽楷都很熟悉

阿根廷,布宜诺斯艾利斯
探戈的故乡,一步之遥舞曲的诞生地
叶修觉得自己像得了失心疯,自世邀赛落荒而逃到如今三年过去。
街巷,人群
就算再热闹,他的身影也是孤独的。
世界与他隔离,自己行走于时光之上。
周围的人说着自己听不懂的语言神采飞扬
他摇摇头,无奈
街巷深处传来提琴演奏的声音,他寻声而去,原来是流浪艺人的提琴演奏。
热情的弗拉门戈,已经有美丽的女郎甩起飞扬的红裙翩翩起舞,明艳夺目。
他有一点疲倦了,想要穿过起舞的人们,到达对面
旋转,跳跃,眼花缭乱。
随着音乐的结束一切戛然而止,叶修将视线放正,却发现遇到了熟人
周泽楷对于见到叶修也是略微吃惊
“前辈”他礼貌问候
“小周……”没等叶修说完话,一段缓慢而优雅的前奏在提琴家的提琴上换换流淌,音符悦动着,喜悦的情感漫步在空气中,也如一壶陈年老酿,醇香四溢
周泽楷缓缓向叶修伸手
叶修情不自禁地将手放上
果然,命运的安排你我都是无法逃避的
“我不会放手的,前辈”
三年前欠下的舞,如今在这座城市偿还。
你说曲终人散?这首歌曲永远不会停止,它与这座城市融为一体,与探戈紧紧依存着。而现在它更被两位年轻人铭刻于心。
三年前的无心之举,一首一步之遥,让他们分开
三年后的旧地重游,一首一步之遥,让他们重逢

我相信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,缘不知所起,却一往情深。
他们的爱像极了探戈,孤独寂寞下,却也轰轰烈烈。
退步,前进,摸索着,探寻着。
穿上盛装,跟上节奏,跳一曲探戈。
从此我眼中的世界只有你一个人,一见钟情,一顾倾心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步之遥,首次听到是在闻香识女人,这部电影印象最深刻的几个画面排行我一定会选择这段探戈舞蹈
优雅的绅士,端庄的淑女
热情与疏离,成熟与青涩
无论是谁,终究会愿时光永驻

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要想问三年前发生了什么?
我想说要是写出来文风会完全不对
周叶暂告一段落。




评论

热度(29)